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活力经开区 > 文化建设 > 文体生活
分享到:
“幸福驿站”幸福满满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4-02-20 09:31
  • 字体【      】

日前,记者来到上饶经开区武夷社区“幸福驿站”,在活动室内,十几位老年人相聚在这里,有的下棋,有的打麻将、打扑克,有的闲谈,现场很是热闹。

据悉,武夷社区“幸福驿站”位于社区正中央,2023年10月底投入使用,目前已建设活动室1个、食堂1处、休息室1个,整个社区居民步行出门不到十五分钟,便能到达“幸福驿站”。

晌午时分,不少老年人相约前来“幸福驿站”用餐,“我这腿脚不方便,子女都在外地工作,平常买菜都成问题,现在有了幸福驿站,不仅不用买菜,连饭都不用自己煮了,真是太幸福啦!”说起驿站带来的便利之处,吴大爷笑得乐不拢嘴。


据了解,为了打造高标准、规范化的“幸福驿站”,经开区社发局先后赴浙江枫桥和安徽合肥经开区考察调研,对标对表找差距;为深入了解居民所需所难,5次实地走访调研,通过“拉家常”的形式深入社区村居,实实在在查需求;4次召开座谈会,就老年人的居家养老服务中的生活照料、医疗保健、社会交流、精神慰藉等需求展开讨论。最终,确定武夷社区、大地为“幸福驿站”创建试点村。“幸福驿站”创办不仅有效解决了小区内高龄、独居、空巢、特殊困难群体买菜难、吃饭难的问题,还为老年人互换家常、谈天说地、休闲娱乐提供舒适场所,有效提升了社区老年人晚年生活品质。

此外,为了保障服务内容多样化、多层次,社发局还制定了“幸福驿站”的组织构架、服务内容及食堂管理制度等多项制度。截至目前,武夷社区、大地“幸福驿站”共开展活动8次,服务对象达到3000余人次。

今后,“幸福驿站”还将组织开展免费体检、健康讲座、读书会等服务活动,积极为社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着力提升社区养老服务综合能力,助推经开区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李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