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活力经开区 > 文化建设 > 文体生活
分享到:
春天的邀请:畅游董团花海,置身春天里~~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4-03-18 09:14
  • 字体【      】

风有信,花有期 

春天,是一年中最美的季节 

如约而至的油菜花 

一定不会缺席 

每一处暖风吹拂过的地方 

在董团各地,近万亩油菜花竞相绽放

为董团广袤大地增添了一抹浪漫的色彩 


    位于红石村的信江河畔千余亩连片油菜花迎春绽放,金黄色的花朵与清波相映成趣,把信江河装扮一新。 


    在董团占家,如火如荼盛开的油菜花,在暖阳之下犹如大自然的“调色板”,尽情展示春的风采。 


    在马鞍山片区,静谧的油菜花田与各大厂房内奋进的轰鸣声“撞了个满怀”,以春的名义为高质量发展添颜增色。 


    在仙姑山下,光与色,极尽所能,将青瓦白墙糅合在金黄的油菜花身影里,犹如梵高的油画照进现实。 


    在联合庙湾,错落有致的村庄,过往行人,在耀眼的红马甲和金黄的油菜花的浸染下,“全国文明村”显得更加文明。 


    在中路村油菜花田里,纷至沓来的游人,成群结队的蜜蜂,穿梭于花丛中,让乡村变得更加灵动。 


    盛开的油菜花,是视觉的盛宴,更是丰收的希望。 近年来,董团乡始终把粮食安全抓在手上,大力推广“轮作”种植模式,引导农户种植油菜,有效补齐“种植空窗期”,巧让“冬闲田”变“增收田”,进一步推动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乡村增色,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阳春三月,不如乘着春风 

来董团 

赏花看春耕 

遇见如初的自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