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谷峰揭秘爱驰亿维发展逻辑:不患资金只患无好产品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17-09-20 14:22
  • 字体【      】

    虽然与其他新创企业相比,爱驰亿维产品推出的速度慢了一些,但谷峰表示对此并不担心。
    作为新创车企,谷峰认为,资金并非新创企业的门槛,群雄纷争的新创企业造车时代,谁能踏踏实实作出好产品,才是最终取胜的关键。
    “如果新创汽车企业活不下去,不会是资金,而是没有好的产品。"
    作为新创企业之一,随着原上汽集团CFO谷峰、奥迪quattro之父、奥迪中国营销体系的缔造者、Apollo之父Roland Gumpert正式加入,以及爱驰亿维在江西上饶的生产基地奠基,爱驰亿维正在驶向快车道。
    “2019年9月,将推出第一款产品面。”谷峰表示,而虽然与其他新创企业相比,爱驰亿维产品推出的速度慢了一些,但谷峰表示对此并不担心,“最终还是产品为王,不在于晚,而在于产品好。”谷峰说。而作为新创车企,谷峰认为,资金并非新创企业的门槛,恰恰作为传统车企“出身”的他,认为造车并不需要花很多钱,而群雄纷争的新创企业造车时代,谁能踏踏实实作出好产品,才是最终取胜的关键。
    15张新能源牌照远远不够
    上海杨浦区的一家创业园,爱驰亿维的“新家”在这里落成不久,目前已经有300多人团队。谷峰表示,爱驰亿维的团队还在扩张,产品也在紧锣密鼓研发中。而外界普遍认为,新势力造车也将优胜劣汰,现在纷纷进入的企业,最终能存活的并不多。
    对此,谷峰也并不否认,“任何行业,最终总有被淘汰的。”谷峰说,但他并不认为新势力造车的存活率仅为外界认为的20%以内,而是将会高打40%左右。也就是说,十家中,有三到四家最终会存活。
    “新能源车未来是趋势,随着充电设施越来越普及,加上电动车有驾乘舒适、加速快、维修保养成本低、使用成本低等特点,电动车终将替代传统车成为主流。”谷峰说。
    而相对于传统车行业的120家整车厂,目前新能源汽车仅发了15张牌照,显然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新创车企成在三五年
    不过,谷峰同时认为,虽然市场巨大,但市场将在3到5年内爆发,而对于新创企业而言,机会也就在这三五年之内,错过了,机会窗口也就关上了。
    新创车企造车显然目前还难分仲伯, “每家公司都有自己不同的做法,对于爱驰亿维,采用的是低调踏实前行。”谷峰说。
    在爱驰亿维计划中,未来的产品定位为大众化的量产产品。“我们的原则是踏踏实实做好产品,资金不会是大问题,但同时,我们也不会进行不切     实际的投资。”谷峰透露。爱驰亿维的主要管理层和团队,均来自于传统汽车行业,与传统汽车行业仍将大部分的精力投入在传统汽车上不同,谷峰认为新创车企的优势在于可以将百分百的精力投入到新能源汽车以及其运营模式。
    而与其他新创车企相比,谷峰认为爱驰亿维在走的是一条适合自己比较务实的道路。“未来电动汽车应该越造越简单,平台也要往灵活拓展性的方向去打造。”谷峰认为。而爱驰亿维的思路,也是“把钱花在刀刃上踏踏实实投资好平台和量产产品”谷峰说。
    联合是趋势
    爱驰亿维团队80%为产品研发人员,产品开发将充分考虑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完全解决电动车使用痛点的产品。
    与传统车企不同,与大多数新创企业一样,爱驰亿维在模式上完全开放,打破传统局限,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同时完全按照用户定义来逆向分析、打造产品。
    “我希望贡献自己的经验专业和智慧,发挥专长,与创业伙伴一起把爱驰亿维变成新势力造车企业中成功的一家。”加盟爱驰亿维时,谷峰对自己的新的职业生涯这样期待。
    目前,爱驰亿维已与上饶市签署新能源汽车合作项目,并于2017年3月28日正式奠基动工,计划分两期建造智能化新能源汽车的生产基地。
    根据计划,项目一期建成后可年产15万辆新能源整车、二期建成后可年产15万辆新能源整车,两期项目建成后可实现30万辆的产能规模。   
     不过,实现目标,谷峰认为新创企业之间的联合非常重要。“新势力造车没有竞争对手,要成功,关键靠产品,而产品要又竞争力,只有形成合力,才能推动尚不成熟的产业。”谷峰认为,包括电池、电机、以及涉及到产品以及客户体验方方面面,新创企业间形成联盟,对于新势力企业产品和竞争力的形成是非常有益的,而目前,新势力造车企业的采购联盟已经在酝酿中,爱驰亿维也将积极参与其中。

(转自:原创 2017-09-20 俞凌琳  愉观车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