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投资经开区 > 投资产业 > 新经济产业 > 产业介绍
分享到:
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新经济产业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4-01-30 15:41
  • 字体【      】

(一)主导产业发展现状
新经济产业是由创新驱动,以信息技术变革、大数据挖掘应用、制度创新等带动发展的经济形态,我区着力培育和打造以生物医药、大数据、高端装备制造为主要方向的新经济产业集群,发展现状如下:
生物医药产业:初步形成了干细胞存储、细胞及再生医学技术开发、药物生产为主导的产业发展格局。当前,已经集聚了各类生物医药企业40余家,其中,研发制造类20余家,供应链服务类10余家。
大数据产业:引进和华为同台竞标的知名数据中心、智慧城市综合服务提供商一舟股份,建设智慧型园区。
高端装备制造:已入驻海铂机械、维易尔电子等,布局数控机床、光刻机等领域。
(二)主导产业发展目标
力争到2025年,集聚新经济企业超100家,年产值突破100亿元。
(三)主导产业布局
为深入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抓住新经济发展窗口机遇,带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新的增长极,我区因地制宜,将重点围绕生物医药、大数据、高端装备制造等三个方向打造新经济产业。更加注重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我区拟以国内干细胞领域龙头企业-汉氏联合为核心建设国际细胞谷项目,该项目将规划建设“三中心”(即医疗中心、孵化中心、医养中心)、“ 两院”(即华东再生医学与健康产业研究院、华东生命科技学院)、“ 一基地”(即细胞及基因治疗产品产业化基地)。
(四)主导产业招商主攻方向和地区
以生物医药作为招商重点领域,以北京中关村、上海奉贤东方美谷、苏州工业园、深圳全境为重点招商区域。
(五)主导产业招商主要政策措施
主要在场地、设备、产业基金、研发经费、税收、市场应用、人才奖励等方面给予扶持。
(六)联系方式
新经济产业办 1587094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