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投资经开区 > 投资产业 > 新经济产业 > 产业周边
分享到:
《2019中国人工智能独角兽白皮书》发布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19-04-18 15:34
  • 字体【      】

  近日,新智元重磅发布《2019中国人工智能独角兽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分析国内人工智能领域的企业,并公布了中国人工智能独角兽企业(Top 50)榜单。AIoT(人工智能物联网)领域的先行者特斯联科技位列其中,获评极具潜力的AI独角兽企业。


   ▲ 中国人工智能独角兽企业名录TOP50(来源:新智元)

    行业洞察:企业服务行业潜力巨大

    2019年,围绕产业升级和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赋能的大趋势,在中国经济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的特殊机遇点,人工智能领域的独角兽和潜在独角兽的发展情况备受关注。新智元对中国人工智能领域的独角兽进行综合分析,通过对中国一级市场投融资事件的深度剖析,盘点2019中国人工智能领军独角兽和AI潜力独角兽。

    其中不仅是指单凭AI算法或技术赢得独角兽席位的AI企业,也包括“行业+AI”技术应用的各行业独角兽代表企业。中国人工智能的关键战役已经从AI实验室、研究院转战到汽车交通、企业服务、金融、医疗、教育、制造业等AI技术落地场景改造的领域。

    在白皮书中,对AI独角兽的行业分布进行分析,其中汽车交通和企业服务领域的数量最多。致力于为政府、企业提供城市管理、建筑能源管理、公共安全管理等多场景一站式解决方案的特斯联,被评为企业服务领域的佼佼者之一。


   ▲ 《2019中国人工智能独角兽白皮书》分析AI独角兽行业发展洞察

    据白皮书中全面分析中国人工智能独角兽全行业的发展状况,国家政策层深度利好,“智能+”成为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新命题。深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研发应用,拓展“智能+”,为制造业转型升级赋能,加大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支持力度等。科创板作为中国资本市场支持科技创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改革举措将进一步推动中国AI产业发展。

    特斯联:AIoT链接科技与产业的未来

    作为首次正式面向市场提出AIoT概念的独角兽公司,特斯联正稳步将AIoT落地到更多的场景中。目前特斯联的AIoT+安防、能源、消防、通行、停车的5条产品线均走在行业的前列位置,从社区、建筑出发将应用场景快速拓展到商业、学校、医院、水务、警务、环境等等。

    特斯联从成立之初就专注于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前沿技术产品化和场景落地,“集中云+边缘计算+智能终端”的业务架构使得特斯联的AIoT产业智能化解决方案的在多种场景下的可操作性和执行力都很强。从实际问题出发,细化技术形成解决方案,并回到场景中检验和不断完善,这让特斯联的业务发展越来越面向产业智能化升级中的切实痛点,这也是特斯联能够早于行业趋势提出AIoT概念的直接缘由。目前已经成长为有平台能力,有产业场景,更有爆发潜力的AIoT产业赋能引擎。


  

    近年来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从理论和算法突破,到场景落地应用,再到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正在产业智能化的大潮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分量。

    人工智能为成为发展的“新引擎”,离不开物理空间和数字空间的联通,而AIoT所提供的正是这样连接能力。特斯联在对AIoT实践中,在新技术和传统行业的交点上落子布局,正是产业升级大势下的国之所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