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投资经开区 > 投资产业 > 光伏产业 > 产业周边
分享到:
2.75GW!光伏史上最大单笔订单花落晶科能源,上饶支柱企业欲腾飞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18-04-17 14:08
  • 字体【      】

晶科能源(纽交所代码:JKS)的官网上显示,晶科能源于2018年3月30日和NextEra Energy, Inc.(纽交所代码:NEE)签订了光伏史上最大订单,2.75GW(约700万块)高效光伏组件的供货协议。

NextEra Energy, Inc.是总部位于美国佛州朱诺海滩的一家公用事业公司,同一日,NextEra Energy, Inc.的官网上出现了相同的消息,这证实双方已经签订了光伏史上高效光伏组件2.75GW的最大订单。
作为市值最大的公用事业公司,NextEra Energy, Inc.还是一个可再生能源平台,而且是全世界领先的平台。
这份供货协议中要求晶科能源公司将在未来四年内给NextEra Energy公司供应最多2.75GW的高效光伏组件。
同时,晶科能源公司将在杰克逊维尔市(佛罗里达州)设立第一个工厂生产光伏组件及其运输等相关工作,届时将直接给佛州创造出的就业岗位就有数百个之多。 

陈康平(晶科能源CEO)说,在佛州设立的这个工厂将是一个世界上生产太阳能电池组件最先进的工厂,通过更为灵活的产能供给,以满足不断增多的美国用户群体。Lenny Curry(杰克逊维尔市市长)说,争取到晶科能源公司这一工厂落户杰克逊维尔市,是杰克逊维尔市的重大胜利。此前,2018年1月29日,晶科能源下属的美国晶科和一家美国公司签订了1.75GW的高效太阳能光伏组件供货协议。成立于2006年的晶科能源公司是覆盖了全产业链的光伏供应商,是在全球范围内还是为数不多的光伏制造商。目前,全球拥有的晶科员工超过了15,000名以及数十个全球化的晶科生产基地,国内的生产基地主要是在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江西省上饶市)以及浙江海宁。近年来,上饶经开区大力发展“两光一车”(光伏、光学、汽车),晶科能源就是其中光伏产业的支柱性企业。上饶经开区现有光伏企业18家,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

2017年11月,国家能源局公布上饶入选2017年光伏发电领跑基地。

在经历了光伏产业发展的寒冬之后,晶科能源以其全球化发展视角,逆势发展成为全球第一的光伏产品制造商,同时晶科能源公司以 “阳光品质 服务全球” 为口号确保了光伏产品的成本优势和卓越品质,为全球客户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当前,晶科能源意欲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千亿级的光伏高新技术产业园,而这一雄大的双倍增计划的产业园也已经启动。

2018年1月19日,上饶首列中欧(亚)班列(上饶—奇姆肯特)正式发车。这一首发班列是上饶到哈萨克斯坦的,一起装载了价值355.4万美元的51个集装箱的光伏组件产品,其中主要货物是晶科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制造的,全部供应给中标项目——哈萨克斯坦希姆肯特的光伏电站。在“一带一路”时代背景下,这一首发专列的顺利运行标志着进一步扩大了江西省的外向型经济发展。
晶科能源取得的这些成就意味着大美上饶的支柱企业欲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