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投资经开区 > 投资产业 > 光伏产业 > 产业周边
分享到:
晶科能源2018中发高论坛就"应对全球不平等的挑战"对话蒂姆·库克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18-03-29 14:07
  • 字体【      】

3月24日,第19届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作为"两会"后首个国家级大型国际论坛,本届论坛以"新时代的中国"为主题,特邀中国政府高层领导、全球商界领袖、国际组织和中外学者,围绕高质量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金融政策、决胜脱贫攻坚战等一系列重大议题进行探讨。

其中,全球第一光伏企业晶科能源副总裁钱晶也应邀出席本次国际论坛,为重塑全球经济增长动力、决胜脱贫攻坚战、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贡献新能源企业智慧,受到了业界广泛关注。

光伏是绿色基础建设投资的理想选择

在"应对全球不平等的挑战"分组会上,钱晶认为,"资源禀赋的不均等是造成全球不平等发展主因,这包括石化等天然资源和劳动力素质。可是,资金充沛的金融机构、保险公司、基金公司倾向于高收益但创造新就业机会少的传统石化产业,以及新兴科技又让全球资本和精英人才更深度集中,势必加剧贫富差距。

而太阳光是对任何国家都公平的、取之不尽的免费资源。光伏日益明显的经济性,是各个国家,特别是发展中国家进行绿色基础建设投资的理想选择,在改变当地能源结构的同时,能解决大量普通人的就业。同时,未来企业要想长足可持续发展,再不只限于财务业绩表现,还要履行它对社会的责任。"

对话蒂姆·库克迎接挑战和社会责任

一同出席该分组会的蒂姆·库克同样就"应对全球不平等的挑战"这一主题讲述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教育是改善全球不平等可行的方式之一,苹果也在为此行动。

△图为晶科能源副总裁钱晶与苹果公司CEO库克

在出席本届论坛的中方嘉宾中,参会的省部级以上政府官员达60余位。外方嘉宾达120余位,包括80多位世界500强企业高管。国际知名学者近30位,包括7位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担任论坛主席,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担任外方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