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投资经开区 > 投资产业 > 光伏产业 > 产业周边
分享到:
晶科 “智慧大工厂” 项目:推动光伏产业全链条发展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3-12-22 10:10
  • 字体【      】

    位于上饶经开区的晶科 “智慧大工厂”项目总投资150亿元,占地面积1300多亩,相当于122个标准化足球场,将建成行业集成度最高,流程高度整合的光伏项目。


    “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晶科智慧大工厂的项目现场,可以看到我身后的人员设备正在有序地作业。目前,厂房的主体结构已建设完毕,整个长度约1000米。全部建成后可实现22GW瓦切片、14GW电池片和14GW高效电池组件的一体化全自动生产。”


    晶科“智慧大工厂”项目建设内容包括电池车间、切片车间、组件厂房、动力站、废水站、PMC仓库等。其中,切片项目于今年10月13日投产;高效电池片项目于今年11月30日投产。


    上饶经开区兴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晶科智慧大工厂项目现场负责人 刘宗琪:“整个项目完成了92%左右的工程量。每天在岗工人数有1300 余人。现在主要的工作内容就是PMC仓库的主体建设,市政的一些附属配套,切片和电池车间的一些生产线安装二次配(电)。”


    晶科 “智慧大工厂”整个项目达产达标后,年产值约550亿元,可增加近5000个就业岗位,同时,将联动彩虹光伏玻璃、海优威光伏胶膜等龙头企业,合力打造国家级光伏先进制造业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