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投资经开区 > 投资产业 > 光学产业 > 产业周边
分享到:
双面显示、柔性显示、全息成像...黑科技“光子屏”变革人机交互方式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0-06-03 14:31
  • 字体【      】

无数美国大片展示的神奇黑科技,人物一个挥手就能在空中出现悬浮的影像,伸手点击便可以在空中对影像进行移动、旋转、放大……是不是非常炫酷?

是否想到过里面那些酷炫的场景已经开始出现在我们的身边?

空显技术已成为现实!

那么,什么是空显技术?

公司研发新科技——“光子成像技术”(SMT-Photonics Glass),是一种在空气中成像的新技术。

一种全新的显示方式。

通过一个玻璃的负折射,将二维影像投射到三维的空间,在空气中形成画面。

无需借助设备,空气中影像通过肉眼直接看到。

通过感应,手势可直接在空中对影像进行操作。

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全息成像。

技术原理概述

光子成像通过SMT-玻璃面板,将任意点光源发散的光线,重新汇聚成一点,在镜片另一侧的空中成像。结合交互体感装置,实现人与成像在空气中的直接交互。

项目创新性

完全有别于以往需要特殊介质的“全息技术”如VR、雾投、全息幕投影或者俗称“倒三角”全息影像装置等。

1. 光子成像技术通过光学系统将显示设备的影像,投射在空气中的实像,是真实存在的而不是“幻像”;

2. 无需特殊的亮度环境,黑暗环境、明亮的室内外环境皆可使用;

3. 清晰度接近显示设备的98%;

4. 可以实现实时动态调整成像位置等功能。

应用领域

1.汽车行业


2.广告媒体行业


利用可穿越和可交互的特性,提升人们对广告的好奇程度,大幅度提升广告的到达率。

3.金融行业


安全-自助取款机、门禁

需要输入密码时,除了自己以外,别人就无法偷看,而且对空中影像进行操作,更不会留下指纹等信息。

4.集成化设备

替替代现有的交互按键,以无污渍和空气交互为基础,改变交互模式

零体液医疗设备交互

改变手术的交互模式,在戴医学手套的基础上,实现零体液交互。

颠覆油烟机污渍交互模式

现有的油烟机多为按键交互,在厨房环境,按键上多有油渍。利用空气交互技术,将按键呈现在空气中,实现无污渍交互。

作业现场,无惧灰尘,戴着手套可输入数据

餐厅自助终端

无需接触实物而保持清洁



科技的发展带来的不仅是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也让许多未来科技都逐步一一实现。光子屏作为屏幕中的黑科技,在不断地对屏幕改造中应运而生了。QBIUS光子屏具有双面显示,无限延伸弯曲等非常实用的特性。在各个数据中,光子屏无论抗光性或者屏幕清晰度等都比传统幕布要更清晰不少。


光子屏可以说是屏幕技术的一大突破,如果光子屏和购物商场结合在一起,那么二者会产生怎么样的效果呢?QBIUS光子屏不仅在技术上有所突破创新,而且屏幕内容与人互动的创新形式让服务能力提升一个等级,这也符合着现代人们对于购物商场的需求。即在休闲购物的时候,可以有更多新奇独特的消费体验。


当我们走进了购物商场的时候,因为光子屏有无限弯曲延伸的特性,所以墙壁四周以及商场内的环形柱子,都成为了一面巨大的屏幕。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墙壁不再毫无生气而变成一幕幕视频。时而海浪波涛汹涌,时而阳光明媚,沙滩上一抹翠绿的小草更显得生气勃勃。忽而一变,则又变成云间那若隐若现的海市蜃楼,给人视觉和感官上享受的同时,无形中就让人放松了心情。到了下次想要去逛街游玩的时候,那么这次的享受绝对会留下深刻的印象。


屏幕不仅作为风景让人流连忘返。而且也可以成为商场内实用的好助手。通过红外线感应技术。就可以实现了隔空通过手势操作屏幕,商场内所有商家的店面信息轻轻一个手指的滑动就能知晓,商户在什么位置,店面内有什么明星产品都一一浮现在眼前。甚至屏幕还会主动推荐正在做活动的商户。或是满减,或是玩小游戏得优惠券。这样的贴心服务能力就不得不让人叹为观止。


科技对生活的改变无疑是巨大的,但屏幕黑科技的发展,更对日常生活有着各式各样的赋能。对屏幕有不小的要求。这也就促使屏幕的发展创新越来越重要。在光子屏现世后,高科技的显像技术就已经逐渐取代传统幕布了。而一些受限于传统幕布弊端而无法使用屏幕的行业,也迎来了改变创新的机会。服装行业就是其中的一个。


传统的服装行业因为品牌推广困难和零售服务不太到位的原因,以及线上零售的普及,所以导致许多年轻人都不愿去线下门店买衣服,即使门店有活动参与的人数也寥寥无几。所以改变传统零售模式,对于服装零售终端改变升级显得尤为重要。而QBIUS全屏光媒就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QBIUS全屏光媒的理念着重于光子屏屏幕内容的互动,以摄像入口为核心,为传统门店打造一場以消費者体验为中心的、数据驱动的新零售显像解决方案。针对零售场景开发光子屏、全息成像、透明、镜面屏等尖端产品的组合应用,使得它对客户的服务等级更上升一个层次。


QBIUS全屏光媒的理念着重于光子屏屏幕内容的互动,以摄像入口为核心,为传统门店打造一場以消費者体验为中心的、数据驱动的新零售显像解决方案。针对零售场景开发光子屏、全息成像、透明、镜面屏等尖端产品的组合应用,使得它对客户的服务等级更上升一个层次。


在店内光子屏成为一面不可或缺的“镜子”,双面显像的光子屏。也可以让路过的人都看到产品的展示。逛街的时候虽然消费不是每个人的第一选择。但假如在看到了有心仪的衣服推荐后,AI一试也觉得很符合自己的气质。这样贴心的技术不就是直戳客户的内心吗?

现在的屏幕技术已经越来越成熟了。经过这几年的发展,电视机都逐渐被家庭影院所替代,这也是因为家庭影院打造的价格不算高,但感官感受却上升了一个台阶。这也才让众人都有了替代电视机的新选择。


虽然光科数字公司在刚开始研发屏幕的起步不算早,不过公司还是毅然走上这条道路。对于光子屏不仅是要在外观上更漂亮,而且要满足客户的感官需求,在性能上也要有跨越性的飞跃,将这些特点集于一身确实并不容易。但QBIUS光子屏在公司的努力下就做到了。

QBIUS光子屏虽然不是第一个在屏幕上做出改革的产品。但却是在一经正式发布后,就得到了众多用户的认可。它主打的双面显示、超薄无框以及柔性弯曲等特性就深受众人的喜欢和一致好评。


光子屏和传统的幕布相互比较,初了它一个双面显像以外,而且它的可视角度非常大。很多传统的幕布可视角度在120度到160度之间,但光子屏却能够达到180度的可视角度,也就是在可见角度范围内都没有问题。很多家庭影院都有可视角度的缺陷,但如果把传统幕布换成光子屏,那么就个人的体验也就能够得到升华。


除此之外,柔性弯曲的光子屏不仅可以在平面上让任何东西都成为一个屏幕。甚至不受尺寸限制的它还可以无限延伸,甚至还能做到曲面、柔面、球面等显示效果。这样的技术显然就是其他传统幕布都做不到的。无论是商场或者店铺中,都不一定有着平滑整洁的墙壁,但运用光子屏后,这样的烦恼也就不复存在了。

光子屏的应用不仅在个人家庭方面。在商业上的利用价值非常高,和商店相结合不仅成为广告宣传的利具,而且还可以通过AI技术实现与顾客的深入沟通理解。给顾客带来全新体验的同时也能够增强客户的购买欲。


在黑科技屏幕的这场战斗中,光子屏凭借出色的性能就已经脱颖而出了,只有真正用心去打磨的好产品,才会获得消费者的青睐和肯定。这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