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投资经开区 > 投资产业 > 光学产业 > 产业周边
分享到:
凤凰光学股份公司工会、团委举办“迎国庆、金秋诗文朗诵会”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17-10-10 14:35
  • 字体【      】

    在国庆中秋来临之际,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抒发家国情怀,宣传身边好员工,弘扬正能量,丰富广大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进一步营造浓厚的企业文化氛围。9月17日,正值园区工厂双休日,股份公司工会、团委联合在工厂宿舍区举办凤凰光学2017“迎国庆·金秋诗文朗诵会”。股份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熊诗雄,股份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罗跃忠参加活动现场并为获奖选手颁奖。来自科技公司镜片工厂、镜头工厂、金属仪器工厂、股份机关等单位的13组21名选手及5个串烧的歌舞走秀节目表演者当晚齐聚一堂,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诗文朗诵会,活动也吸引来了现场近200名观众。
    由凤凰光学退休职工带来的舞蹈《欢乐的海洋》为朗诵会拉开了序幕。在场的21名共13组参赛选手在本次比赛环节中被分为4个小组依次进行朗诵。13组参赛选手诗以言志,文以抒情。比赛中选手们或单人诵读,或多人组合,深情演绎,时而慷慨激昂、鼓舞斗志,时而深情款款、感人肺腑。经典的诗歌及原创作品的画面感浮现于大家眼前,有抒情缠绵的《相信未来》、《思·秋之醉》,有朴实感人的《母亲》、有慷慨激昂的《祖国颂》、《我的南方和北方》、有振奋人心的《走向远方》、《中国凤凰》,还有平淡却同样带来感动的取材于身边故事的原创作品《最美凤凰人》、《我们为什么麻烦别人》等等,选手们各个精神饱满、表现自信,朗诵精彩,表达了他们爱国、爱家、爱企业、爱工作、爱生活的热情,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经过近1个多小时的比赛,来自科技公司镜头工厂的李儒、李卓、石华敏三人组合朗诵作品《祖国颂》获得比赛一等奖,股份机关的马海娟和仪器工厂蒋雪燕双人组合、镜头工厂单人朗诵者晏青分别获得二等奖,来自镜头工厂的王杰、综合营销部的王楚昀以及来自镜头工厂镜片工厂的四人组合李森华、王保丽、梁宝龙、周永梅分别获得三等奖。
在每小组朗诵结束后,由来自股份机关、科技公司的员工为大家带来了独唱歌曲、印度舞、时装秀的才艺表演,展示了凤凰青年青春靓丽与朝气蓬勃的风采,也给现场带来活力与激情,尤其是最后出场的时装秀展示,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表演者们为现场的观众带来一场惊艳的视觉享受。
比赛结束后,罗书记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为比赛的选手做了点评,同时对这种走进宿舍区,零距离与职工开展文化娱乐活动的方式给予充分肯定。为了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后续公司会逐步成立乒乓球、羽毛球、篮球、瑜伽、音舞、书画摄影等一系列文体协会,团委要着手在厂区宿舍楼成立团支部,广泛服务员工,进一步深入企业文化建设,凝聚人心、团结力量,为实现凤凰再次腾飞、为实现“百亿凤凰,千亿海康”努力奋斗。
    青工彭高强在微信中发表感言:凤凰光学越来越有活力了。融入海康体系后,新进厂的大学生们也越来越感受到企业的向心力了。是的,本次诗文朗诵会是凤凰光学2017年“放飞梦想,快乐工作”主题系列活动之八,诗文朗诵会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公司员工的诵读热情与才艺展示,增强了凤凰青年的学习与交流,促进了员工爱厂爱岗敬业的积极性,文体系列相关活动一定能在凤凰全体员工中形成更加积极向上的价值取向,为促进企业转型发展提供坚实的文化支撑。


(凤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