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投资经开区 > 投资产业 > 汽车产业 > 产业周边
分享到:
陈清泰:汽车四化 颠覆出行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17-09-20 14:14
  • 字体【      】

    两年前,汽车商业评论曾首度提出了 “汽车四化”的概念,即智能化、电动化、电商化和共享化。我们认为,智能化和电动化是汽车行业未来发展的两大重要的支柱性技术;电商化和共享化是未来汽车产业在商业模式上的两大重要趋势。厘清了“汽车四化”的命题,我们就找到了变革的真正方向。如果不能顺势变革,未来岌岌可危。
    两年后的今天,汽车产业的发展现状更加印证了“汽车四化”趋势。
    “汽车四化”是汽车产业未来发展中无法回避的四大重要议题,未来中国汽车业谁主沉浮,取决于企业对“汽车四化”的认识、思考以及应对。
    在此背景下,行业需要重新审视“汽车四化”。围绕电动化、智能化、电商化、共享化的“四化”趋势,2017年9月28日-29日,由汽车商业评论主办、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和上饶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汽车产业投资促进工作委员会等协办的“2017汽车四化大会”将在江西上饶市举行。同时还将启动2017第二届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年度贡献奖——铃轩奖,以鼓励国内优秀零部件供应商,并促进国内全产业链良性发展。
    汽车四化大会的五大命题
    2017汽车四化大会邀请了企业、机构及院校的各类专家,将以演讲和圆桌对话的形式,从当下产业变革的角度,全方位探讨汽车的电动化、智能化、电商化、共享化。共有五大命题:
    当下汽车转折的革命性
    这一轮汽车业发展,不只是从传统汽车向新能源汽车的转折,更是向智能汽车转变,向未来出行即服务转变,它的颠覆性究竟有多激烈?
    动力电池的现状与未来
    宁德时代估值惊人,黑马孚能异军突起,比亚迪电池独立,电池行业的技术路线如何选择,产能和质量能否满足新能源汽车需求,未来格局究竟会如何?
    无人驾驶的风口与泡沫
    几年前,无人驾驶技术还是显学,如今无人驾驶似乎不再遥远,并成为新一轮资本追逐的风口,但面对如此多的进入者,是否又会形成新的泡沫?
    汽车流通渠道的电商化变革
    随着新的汽车销售管理办法的出台和造车新势力如特斯拉直销模式的演进,传统汽车零售渠道电商化是否会迎来转折点?
    汽车共享的阵痛与前程
    出行即服务已经描绘为未来交通的美好图景,但是当下汽车共享在法律限制、现实利益碰撞和无人驾驶变革突破性进展不明的情况下,呈现出一种混沌状态。


附:
2017汽车四化大会组织机构

主办:汽车商业评论

联合主办:
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
江西省上饶市人民政府

协办:
汽车产业投资促进工作委员会
爱驰亿维


承办:
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
上饶市商务局
推动力传媒

合作伙伴:汉腾汽车

2017年9月28日-29日,京都国际大酒店,江西省上饶市旭日大道8号(旭日广场对面)
入住酒店地址:上饶龙潭湖宾馆,吉阳中路6号(近龟峰北大道)

(转自:原创  编辑部 汽车商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