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投资经开区 > 投资产业 > 汽车产业 > 产业周边
分享到:
现代汽车在华工厂官方称目前已恢复生产 销量剧降陷资金困难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17-09-01 14:13
  • 字体【      】

    据韩国《亚洲经济》8月29日报道,现代汽车中国工厂全面中断运营。除重庆工厂尚未完全停止外,北京和常州的4个工厂全部叫停。现代汽车昨日表示,其中国车厂已经恢复生产。由于供应中断,该公司在中国的四家工厂上周暂停生产。
    现代汽车周三早些时候在一份监管备案文件中称,在一家油箱配件供应商因未收到货款而拒绝供货后,与中国北京汽车的合资企业暂停了生产。
受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影响,现代汽车在华销量直线下滑。现代汽车有关人士29日表示,北京现代已面临资金困难。当地零部件企业因现代延迟支付货款而拒绝供货,北京现代零部件供应商英瑞杰汽车系统制造公司称,因资金不足中断供货。以25日为基准,北京现代共拖欠英瑞杰公司货款1.1亿元。英瑞杰公司总销售额为8.5亿元,其中北京现代的零部件货款为5.8亿元,占总销额的68%。业界人士称,现代汽车在中国的经营状况比预想中还要困难。
    报道称,现代起亚2017年上半年在华销量同比减半。现代也将2017年在华销售目标由125万辆调至80万辆,但如今因工厂停工,上述目标也恐难完成。现代汽车内部也就在华经营状况恶化展开持续讨论,但解决方案难以确定。此前,现代汽车副会长郑义宣在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参加文在寅与企业家恳谈会时,曾提及在华销量锐减,并请求相关企业予以支持。
销量下滑库存压力大
    公开资料显示, 1-7月,现代汽车产销下降了7.4%个百分点,降低253万辆,北京现代累计销量只有41.5万辆,同比下降29.1%,仅完成全年125万销量目标的33.2%。
    和2016年相比,北京现代1-7月同比均有所下降,其在B级车市场中的重要车型索纳塔今年1-7月份的销量仅为7138辆,名图的销量虽达到了64,129辆,但是,它明显拉低了北京现代高端车型的市场定位,可谓得不偿失。
    很长时间以来,A级车一直是北京现代销售占比最高的细分市场,此前,北京现代A级车组合中领动、朗动多款车型均稳定在月销过万辆级别。现在,新车型的推出效果却越来越差了。领动去年上市当月销量即突破万辆,一年后的同期销量显示大幅折半;悦动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上市3个月之后,它的销量已降至5500辆。
    北京现代1-7月份的销量数据显示,轿车销量127,393辆,占比31%,SUV销量为287,743辆,占比69%。而乘联会发布的数据显示,前5月国内SUV车型销量榜单中,北京现代途胜以31397辆排在第33位,这已经是北京现代4款SUV产品中的最好成绩了。今年前5个月,全新胜达、ix25同比下降近6成,ix35、途胜的下降幅度则逼近70%。2011年的情形截然不同,韩系SUV当年曾创下16.6%的最高市场份额,北京现代SUV组合也长期领先合资品牌,直到今年第一季度,韩系SUV占比则已滑落到4%。
    随着销量的大跌,有消息称,北京现代将下调销量目标,从最初的125万辆下调至80万辆,调整幅度达三分之一。
    诸多汽车业内人士表示,这次北京现代下滑的主要原因还是消费者对北京现代新一代产品造型不变的流体雕塑风格失望了,同时,北京现代在动力总成新技术革新与智能互联技术应用上的反应也慢了。(来源:飞灵汽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