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投资经开区 > 投资产业 > 其他产业 > 产业周边
分享到:
【喜讯】经开区这四个“第一”领跑全省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18-01-08 13:38
  • 字体【      】


上饶经开区生机勃发,活力涌动,大建设大发展的热潮一浪接一浪。2017年12月29日上午,总投资100.5亿元的江西一舟大数据能源管理等16个项目集中开(竣)工,预计达产达标后可实现销售收入205.1亿元,利税19.38亿元。

想要牵住区域经济发展的“牛鼻子”,不光要靠项目“扎堆”,更要“增量提质”壮大产业集群。当天集中开(竣)工的16个项目产业集聚度高,全部属于“两光一车”主导产业或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其中光学产业项目11个、汽车产业项目3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2个;项目质量好,一舟大数据、海康物联网产业园、中盈新能源、鑫邦装配式建筑等一大批项目拥有各自行业内领先的自主核心技术;亩均投资额高,亩均投资额达到773万元/亩,远高于全省国家级开发区320万元/亩的标准;土地集约利用率高,11个亿元以下项目全部入驻光学、光电孵化园或者租用厂房,原则上一栋厂房就是一个规上企业,土地利用更加集约高效。

随着一批又一批“大好高”项目的集中开工和竣工投产,为上饶经开区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产业升级注入了新的活力。去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上饶经开区紧紧围绕“主营业务收入四年奋战2000亿”的奋斗目标加压推进,全省排名实现了四个第一,招商引资取得了三大突破,项目建设开创历史新高。

主要经济指标在全省开发区排位实现“四个第一”:2017年1至11月,全区开工产业项目57个,排全省国家级开发区第一;实际进资176.33亿元,同比增长25.42%,总量和增幅均排全省国家级开发区第一;2017年1至11月,出口交货值102亿元,连续11个月排全省开发区第一位。

招商引资取得三大突破。引进项目总量有了新突破,目前签约引进工业项目51个,总投资466.76亿元,引资额超2017年全年任务;重大项目招商有了新突破,成功引进投资5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3个,其中投资100亿元以上项目2个、50亿元项目1个、25亿元项目2个;产业招商有了新突破,新引进项目中三大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占比100%,其中,光伏产业项目1个,光学产业项目20个,汽车产业项目27个,三大产业项目占比94.1%。

项目建设开创历史新高。2017年开(竣)工项目共84个,新开工厂房面积139万平方米、新竣工129万平方米,创历史新高;开竣工项目总投资607亿元,预计达产达标后可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700亿元。(记者蔡文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