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投资经开区 > 投资产业 > 其他产业 > 产业周边
分享到:
光华玻璃:内外双修,转型未来好发展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3-12-20 11:03
  • 字体【      】

    产线改造提高自动化,技术升级产品多样化,拥抱新媒体开拓渠道,经营转型优化公司运营,历经一年多时间,上饶市光华玻璃制品有限责任公司取得可喜成绩,2023年前10月产值已超去年年产值,企业的资质和技术双提升,让公司的高质量发展更进一步。


    走进上饶市光华玻璃的生产车间,放眼望去全是各式各样的玻璃,工人们正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在切磨洗一体生产线设备前,几名工人熟练地将已经切割好的玻璃送入传送带,传到磨边作业区,再经过机器的清洗后,一块整洁透亮的玻璃就制作好了。公司生产部负责人廖淑珍指着设备告诉记者,现在玻璃的切割、磨边、清洗一体化自动作业后,省去了搬运的各项人力环节,大大地减轻了工人们的作业量。廖淑珍说道:“以前我们都是要人工把整块的玻璃抬上切割机,费时费力还要小心翼翼,现在设备上料也是自动化了,对玻璃加工安全性有了巨大地提升,既保护了工人又提升了产能。”在上料区,记者看到机械臂通过吸盘,将一块3米多长宽的玻璃平稳放上传送带,整个过程不到3秒钟,便捷高效。


    据介绍,在更新玻璃钢化炉和升级玻璃制作工艺后,光华玻璃拥有了上饶市第一条兰迪高应力防火钢化生产线,于今年4月5日拿到了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秦皇岛有限公司国家玻璃质量检验检测中心的单片防火玻璃检测合格报告。“现在我们钢化炉的玻璃装载率是旧设备的2.5倍,设备升级让我们生产资质提升了,产品更多样化,产能和效率更是翻番。”廖淑珍自信地说道。


    在2023年之前,上饶市光华玻璃主要以建筑家装玻璃深加工为主,接的订单以房地产工程为主,一直以来在经营上资金压力很大,2023年前后,公司开始在经营模式上摸索中转型,廖淑珍告诉记者,“我们一方面是缩减在工程项的订单接单,维护好长期老客户业务往来,一方面是逐步向精品家装玻璃市场开拓,通过抖音自媒体发布工厂生产视频,还接到了不少来自浙江杭州、萧山、金华等地的玻璃定制订单,我们也更有信心了。”

    经营转型后,上饶市光华玻璃今年前10个月业务量就已超去年全年业务量,精品玻璃较去年产量增长20%,超白玻璃产量增长50%。“在企业转型升级中,经开区领导和挂点干部对我们提供了很多指导和帮助,还有客户支持,现在企业不管是经营还是技术都是焕然一新,我们对未来发展越来越有信心。”廖淑珍如是说。


    上饶市光华玻璃制品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建筑、家装用安全、环保、节能的玻璃深加工企业,公司秉承“诚信待人、踏实做事、高效协作、共同发展”的经营理念,以公司和客户、企业和员工的共同的发展为本,积极追求“品质、绿色、创新”的好产品,服务于客户、奉献于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