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投资经开区 > 投资产业 > 新经济产业 > 企业代表
分享到:
光伏扶贫 重在坚持丨展宇争做领跑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19-04-16 15:22
  • 字体【      】

   光伏扶贫作为我国精准扶贫十大工程之一,自2014年开展试点工作以来,经过近5年发展,取得了显著的阶段性成果,稳步实现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脱贫、有效保护生态环境目标。同时,也出现了电站质量差、稳定性低,收益无法保障等一系列问题。
    为保证光伏扶贫电站收益的稳定性,在3月9日举办的“2019中国光伏扶贫新时代座谈会”上,一位扶贫办的负责人表示:“截至2018年底,国家下达光伏扶贫电站指标超过15GW,但有5GW指标因各种各样的原因未能通过投产审核。”
    正因光伏扶贫电站出现了一系列问题,国务院扶贫办在2019年把光伏电站的质量作为关注的重点。国务院扶贫办还将严抓光伏扶贫电站的质量工作,协同有关部门将出台《光伏电站管理办法》。有了上述措施,低效光伏扶贫电站将无处遁形,符合“领跑者”标准的高质量、高效率、高收益的光伏扶贫电站将成为光伏扶贫的主流。
    作为全球光伏行业领跑者,展宇光伏汇聚世界一流晶硅电池厂商、组件集成商和上下游资源,从晶硅电池、高效率光伏组件、全智慧光伏系统到全面的解决方案,构建垂直一体式的光伏产业链布局,并形成从项目前期融资、产品定制、专业安装、售后服务追踪、完善的代理商政策等全方位完整服务体系。
    展宇光伏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与扶贫工作,曾获得”卓越光伏扶贫企业”大奖。展宇光伏深知光伏行业目前正处于一个关键的发展时期,在高速发展的同时也面对着“降本增效”的挑战。在此情况下,光伏产业的高效化趋势越来越明显,因此必须加快技术升级,以推动行业早日实现平价上网,并开拓属于光伏发电的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