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投资经开区 > 投资产业 > 新经济产业 > 企业代表
分享到:
王振义、巴德年、付小兵三位院士对汉氏联合集团获得卓越成就表示祝贺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19-09-10 15:25
  • 字体【      】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内科血液学专家,中国血栓与止血专业的开创者之一,被誉为“癌症诱导分化之父”。

      王院士长期从事医学内科血液学领域的研究及临床工作,开创了白血病和肿瘤的诱导分化疗法,在国际上首创用国产全反式维甲酸治疗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在60余年的从医生涯中,为医学实践和理论创新做出了重大贡献,成功实现了将恶性细胞改造为良性细胞的白血病临床治疗新策略,奠定了诱导分化理论的临床基础;建立了中国血栓与止血的临床应用研究体系。

      王院士对以韩忠朝院士为首的汉氏联合集团在干细胞基础和干细胞新药临床试验中所取得的卓越成就表示祝贺。


      巴德年原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中国协和医科大学校长、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院长。兼任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协和医科大学顾问、中华医学会副会长、《中华医学杂志》总编、中国免疫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第九届、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

      巴德年院士长期致力于肿瘤免疫研究和高等医学教育改革及浙大医学学科的全面繁荣。在二十世纪80年代初,因其免疫学的研究有多项成果在国内国际处于领先水平,成为中国癌生物疗法的学术带头人之一;二十一世纪初,任浙江大学医学院院长期间,主持的科研和教改成果在中国处于领先水平。

      巴德年院士对汉氏联合能够成为国家正式批准的第一个干细胞制品进入新药临床试验阶段表示祝贺并题词“推动医学发展的先锋,实践技术创新的模范”


      付小兵中国工程院院士,创伤和组织修复与再生医学专家。现任解放军总医院生命科学院院长、基础医学研究所所长、全军创伤修复与组织再生重点实验室主任、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等6所国内一流大学客座教授。国家973“创伤和组织修复与再生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负责人,全军“十二五”战创伤重大项目首席科学家。

      付小兵院士主要领域涉及创伤弹道学、生长因子生物学、干细胞诱导分化与组织再生、严重创伤重要内脏缺血性损伤的主动修复与再生等长期从事创伤和创伤后。

      付小兵院士为汉氏联合题词“中国干细胞研发与转化的先驱” 


      韩忠朝院士在干细胞再生医学研究方面取得的部分成果:

      1.创建了包括国家干细胞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干细胞产品产业化基地以及细胞产品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围产期干细胞北京市工程实验室、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在内的国际先进水平的干细胞工程技术平台。倡导了公共干细胞库与自体干细胞库共营的市场开发运营模式,有效地促进了干细胞库公益事业的发展和细胞治疗产品的研发及应用,取得很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2.在国际上首次采用血液干细胞移植治疗重度下肢缺血患者,并建立了标准化诊治方案、护理要点和疗效评估体系,治疗了150多例患者,取得很好的临床疗效。接受治疗的患者经过3-7年的随访观察,未发现病情反复和移植相关副作用,表明该疗法安全有效、简单经济。研究成果《血液干细胞技术及其应用研究》获2009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3.发明了人胎盘脐带间充质干细胞库及其构建办法,创建了国际上首个脐带间充质干细胞库。自主研究制定了《干细胞库公共库技术标准(Q/12KF 5297-2011)》、 《干细胞库自体库技术标准(Q/12KF5296-2011)》和《干细胞库制品技术标准(Q/12KF 5297-2011)等技术标准,获得产品执行标准证书。这些新技术使大量珍贵的胎盘脐带组织间充质干细胞通过非损伤方式采集、规模制备和冻存,并已研制出多个进入1类新药临床试验阶段的干细胞和组织工程产品,部分产品已在在国际上最早应用于临床治疗血液病、放射病、自身免疫性疾病以及2型糖尿病。

      汉氏联合目前拥有3款干细胞一类新药

      1.注射用间充质干细胞(脐带),于2018年9月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正式受理。

汉氏联合干细胞新药获国家药监局正式受理

      注射用间充质干细胞(脐带),为汉氏联合集团旗下控股子公司天津昂赛自主研制,属于干细胞药物,来源于正常人脐带组织,用于治疗移植物抗宿主病。

      2.人胎盘间充质干细胞凝胶,于2019年2月通过NMPA临床试验默示许可。

【重大喜讯】汉氏联合集团1类新药通过临床试验默示许可!

      人胎盘间充质干细胞凝胶是目前所知的全球第一款以活的胎盘间充质干细胞与生物材料混合制备的皮肤外用药物。这也是国内第一款外用干细胞1类新药通过国家药监局临床试验默示许可。

      3.高活性间充质干细胞注射液,于2019年6月获得法国药监局临床试验许可。

【喜讯】汉氏联合集团干细胞一类新药获法国药监局(ANSM)临床试验许可

      汉氏联合利用自主知识产权在法国巴黎重建了干细胞药物研发技术平台,推进干细胞药品在法国开展临床试验。此次临床试验名称为“异基因脐带间充质干细胞注射治疗重度下肢缺血” 是一项由法国三所大学附属医院联合开展的多中心临床试验,由法国兰斯大学医学中心(CHU Reims)的Damien Jolly教授为总协调人。

      一直以来,汉氏联合都致力于干细胞新药研发,用匠心精神推动干细胞产业的发展,用细胞积极推动人类健康事业。

文章来源:新经济产业办,汉氏联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