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投资经开区 > 投资产业 > 光伏产业 > 企业代表
分享到:
央视新闻联播采访晶科能源 江西整合科技创新资源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16-02-02 10:18
  • 字体【      】
      统计显示:截止“十二五”末,江西高新技术企业总数已突破1000家,预计2015年高新产业总产值有望超过7000亿元;专利综合实力全国排名从22位上升到19位,而这一系列的成绩则离不开江西政府对技术创新型企业的大力支持。
        其中,江西龙头光伏企业晶科能源已成功实现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并将多项技术成果转化为新产品。
        为了提升江西企业创新能力,推进企业将科研成果转化为投放市场的核心产品,江西省政府首推组建科技协同创新公司的全新模式,把科研院所的智力资源与企业无缝对接,并由政府为研发公司提供引导资金,由龙头企业邀请上下游的企业、科研公司共同出资,成立股份合作的协同创新公司,研发成果和利益共享。
        晶科能源硅片研发总监在接受《新闻联播》采访时表示:“有了这个协同创新体之后,我们可以共同讨论,项目目标也变得较为一致,可以做出更多的事情。”
        截至目前,江西投入引导资金共计4亿元,成立33家科技协同创新体,带动社会投资24亿元,用于企业技术研发,迅速突破了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实现了年新增主营业务收入20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