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投资经开区 > 投资产业 > 汽车产业 > 企业代表
分享到:
300辆车卖到中东!上饶经开区这家公司怎么做到的?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1-10-21 14:38
  • 字体【      】



    3月20日上午,30辆红色外观的上饶牌豪华旅游大客车博能上饶客车公司缓缓驶出。这30辆旅游大客车将漂洋过海运抵世界最富裕的“石油王国”——沙特阿拉伯,服务于规模庞大的朝觐及游客。后续的270辆豪华旅游大巴和公交客车正如火如荼紧张生产。


沙特市场是全球最大的客车市场之一。近年来,上饶客车抓住国家“一带一路”的利好政策,乘“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在海外市场声名鹊起的东风,坚持不懈地实施海外发展战略,不断进行技术创新,优化产品结构、提升产品质量、精细化生产制造,得到外商认可。

2019年10月博能上饶客车公司与沙特签订了出口车订单,实现了沙特市场单个订单300辆的新突破,树立了上饶客车在海外高档车市场的品牌形象。



沙特,常年高温风沙横行对客车产品的性能提出了更加严苛的要求。上饶客车依据对海外市场走访调研,结合各个国家的法规、环境、路况及市场需求,并根据沙特固有的气候环境,对车辆配置做了适应性改进,按照实际客运情况打造符合沙特人使用习惯的上饶客车。

针对沙特炎热的气候,该车内饰件全部采用环保耐高温材料,座椅宽大并可多向调节,适合中东人高大的体型,并设有车用洗手间。上饶客车总工程师兼技术总监林宜备介绍道。



2月初,公司有序复工并争取配件保障。

“这批订单总共有300辆,生产周期只有4个月,分3批次交车,首批出口30辆,后续还有270辆豪华旅游大巴和公交客车要交付沙特客户。在上饶经开区的大力支持下,公司一面实行严密的安全防疫措施,一面因地制宜安排生产,尽力保生产、扩产能。在订单投入前期生产保障系统针对品质、产能采取了相应的措施:提前升级相应工装及工艺,确保产品的品质和效率;针对疫情期物料延误生产,采取工序调剂,确保产线正常流转。”上饶客车生产总监王昆如是说。
(转自:上饶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