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投资经开区 > 投资产业 > 光学产业 > 企业代表
分享到:
浙大谭建荣院士以及西门子团队一行莅临凤凰光学调研交流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19-02-21 14:54
  • 字体【      】

   近日,浙江大学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教授、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振宇教授、西门子资深顾问步洪伟等莅临凤凰光学,针对凤凰光学自动化改造升级进行了深入交流。凤凰光学高级副总裁缪建新、高波等领导陪同接待,中电海康科技与产业部、乌镇街公司参与调研。
    浙江大学谭建荣院士做了《智能制造与智能装备的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的精彩主题演讲,公司在饶班子成员、驻外子公司总经理、股份机关在饶经理级以上人员、凤凰科技经理级以上人员参加。谭院士谈到中国制造2025计划及中国企业转型升级三大核心为:数字化制造、网络化制造、智能化制造,并提出智能制造的三个核心是建立知识库、完成动态传感、最终实现自主学习,指出智能设计、智能加工、智能装配、智能服务是智能制造的四个关键环节,最后讲解了智能制造十大核心技术等内容。
    西门子资深顾问步洪伟介绍西门子的发展情况及业务板块,通过播放工业4.0愿景(以西门子安贝格工厂为背景)视频,分享了西门子安贝格工厂及西门子成都工厂案例。
    高波高级副总裁带领嘉宾参观凤凰科技镜片工厂、镜头工厂,介绍了镜片加工抛光、芯取、工程检测等流程环节,以及光学镜头自动组装各流程环节。
    双方在科研楼四楼会议室开展座谈,针对凤凰光学工厂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进行更深层次的探讨。

转自:凤凰光学